流動二手圖書閣

策劃人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計劃概念
“知識改變命運”、“書中自有黃金屋”…
社區小型流動圖書閣是一個免費的自助式閱讀設施,作為區內市民分享知識的平台。其概念源於減少浪費、與社區共享資源及推廣閱讀風氣。

計劃對社區的禆益
社區圖書閣計劃鼓勵市民可以將家中珍藏卻閒置的好書放置於社區流動圖書櫃中與其他市民共享,市民可以隨時借用、歸還甚至成為書本的新主人,讓書籍的生命更有意義及得以延續。

 

流動圖書櫃
流動圖書櫃可以由任何物料改裝而成,包括舊書櫃、廢棄床架、紅酒箱等等。我們鼓勵將舊物改造,加上創意和藝術元素便可成為書本的好歸宿。

誰能參與
只要您家中存有閒置的好書即能參與。捐出好書,即能惠及他人。不用猶豫,快來參與!

社區小型流動圖書閣的建設工作包括…
尋找合適地點 + 收集舊書本 + 設計圖書閣 + 搜羅製作圖書閣的物料 + 向社區宣傳圖書閣功用

立即成為〈綠。推手〉
按此 (中學組:.doc / .pdf) (大專組.doc / .pdf) 下載活動詳情及報名表格,加入我們成為〈綠。推手〉,以行動宣揚低碳生活推動,共創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填妥的表格可傳真至 2483 7198 或 郵寄至 新界大埔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陳小姐收 (封面註明:〈綠。推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