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好吃

策劃人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低碳生活由綠化開始
毋須擁有農場也可以種植食物,身邊盡是種植的空間。校園是知識傳承的地方,您也可以出一點力為莊嚴的校園添上一點綠,將校園打造成一個融匯學習與低碳的綠化空間。

綠化=抗暖化?
在 過往的兩個世紀,人類活動令地球上的溫室氣體〈水蒸氣、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亞氮等〉含量上升 ,紅外輻射〈熱力〉因而被阻礙而無法離開地球表面和大氣,導致地球逐漸變暖。因此,適當地於校園的空間種植各式各樣的植物以達致淨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 怡情養性、鎮靜心靈及對生態環境有莫大助益。
 

綠化更被公認為可吸收大氣二氧化碳的最好策略,有助於減緩地球氣候日益暖化的危機。

計劃對社區的禆益
促進健康的校園生活不能缺少綠意,在校園環境中以有機方式廣植可食用花木更是實踐低碳生活的好開始。

計劃包括於校園中尋找出一個適合大眾共享的角落,然後合力種植出不同種類的本地有機時令可食用植物,為冷冰冰的石屎空間注入綠色元素,讓學生能從養護植物的過程及享用該角落時得以舒緩繁重的學習壓力。

打造校園綠角落的工作包括…
設計綠角落 + 號召志願者參與 + 採購綠角落建築物料 + 動手建設 + 合力養護植物
 

立即成為〈綠。推手〉
按此 (中學組:.doc / .pdf) (大專組.doc / .pdf) 下載活動詳情及報名表格,加入我們成為〈綠。推手〉,以行動宣揚低碳生活推動,共創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填妥的表格可傳真至 2483 7198 或 郵寄至 新界大埔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陳小姐收 (封面註明:〈綠。推手〉項目)。